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实现批量发放
2020-07-17 14:3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与准备,泰州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推广工作迈上新台阶。6月24日,泰州市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发放仪式在姜堰区举行,9960张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顺利发放到残疾人手中。与会人员还一起体验了制卡过程和部分场景应用。省残联副理事长庆祖杰出席仪式并对泰州市试点推广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近年来,泰州市残联部门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智能化残疾人证的重要意义,并因地制宜,积极协调做好智能化残疾人证推广发放各项工作。通过资源整合,切实提高智能化残疾人证的应用实效,力争让残疾人朋友“一卡在手、畅游全国”的愿望早日实现。

新闻链接:

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功能有多强?

泰州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集政务服务、商务服务、金融服务和社会服务于一体:残疾人持证可以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出行;可不限次游览全市收费景点,享受景点第一门票免费;可以在泰州市图书馆使用成人图书借阅功能;年龄在16-70周岁的持证残疾人可凭身份证开通公共自行车租借功能;60周岁及以上的残疾人可持证到泰州市老年活动中心免费参加文化、体育、娱乐和老年教学活动,特困、低保残疾人和70周岁及以上的残疾人对卡片充值之后,可在全市民政助餐、助浴点享受养老服务补贴。泰州市第三代智能化残疾人证还可以用于单位门禁,方便单位进行管理。随着市民卡应用场景的开发建设,今后还将在智能化残疾人证上加载出租车、共享汽车、残疾人就业、残疾人康复等服务功能,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便利。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