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领导巡查渭水河样板河建设情况
2020-07-15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5日泰州讯 7 月 9 日下午,兴化市渭水河河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元连在该市河长办、市委政法委陪同下到海南至周庄段巡查渭水河样板河建设情况。马元连仔细询问了镇级河长对河道的日常管理、治理和保护等情况。

马元连指出,沿线各乡镇咬定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项整治行动,渭水河样板河打造已初见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水面漂浮物较多,打捞不及时、样板河打造标准不高,仍有两处房屋未拆;河道地笼较多;各段还普遍存在趟螺蛳等污染河道生态环境行为。

马元连要求沿线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干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推进河道整治工作,近期召开渭水河整治工作推进会进行专题部署,全力打造“河畅、水清、 岸绿、景美”的渭水河。一是要务必做好常态化管理,学习借鉴好的做法,及时打捞清理漂浮物,保持河面清洁。二是要加大整治力度,杜绝思想上的松懈与侥幸,集中开展一次专项行动,对河道内地笼进行集中整治。三是要深入开展调研,研究制定出台有关文件,为打击整治趟螺蛳等污染河道生态环境行为提供法律依据。(周广学)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