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头盔“你点我检”,泰州市监局邀您一起安全出行
2020-07-14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泰州讯 一起起交通事故证明,出行过程中,符合安全标准的安全头盔对驾乘人员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保护作用。怎样的头盔是符合标准的?市场在售的头盔质量又如何?为积极回应广大市民普遍关注的头盔质量安全问题,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局即日起组织开展安全头盔“你点我检”活动。

活动期间,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将提供800只新头盔,供消费者免费更换。7月15日至7月21日,市民通过“品质泰州”微信公众号→“幸盔有你”活动报名,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随机抽取方式产生幸运名单,7月23日在“品质泰州”微信公众号进行幸运名单、换取地点公布。被抽取人员于7月27日至7月30日凭标签标识、整体相对完好的旧头盔免费,到选取的换取点换取符合行业安全标准的新头盔,逾期作放弃处理。

与此同时,根据消费者投票,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市场在售头盔进行随机抽选,并送至检测机构进行产品质量鉴定。以旧换新活动中被抽中的消费者,可自愿报名参加上述活动,市场监管局将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行风监督员和新闻媒体参与。检测结果将在后期进行公布。

据悉,泰州市将于8月1日正式实施《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按照规定,8月1日起,市民驾驶、乘坐电动自行车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符合安全标准的安全头盔,否则将面临相关部门的处罚。(戴云山申富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