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滨江镇仁寿村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显实效
2020-07-14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4日泰州讯 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成果,泰兴市滨江镇仁寿村因户施策,精准帮扶,确保村民稳定脱贫,不落一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76岁的贫困户于小龙务工就业之路趋于不稳。结对帮扶人曹群生了解情况后,一方面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认真了解其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召开村两委会议商讨帮扶政策,经村两委商讨决定,鉴于其年事已高无劳动力,最终为其办理五保兜底,享受惠民政策,2020年收入可达1万余元,稳定脱贫。

45岁的于建华确诊患有尿毒症,高额的医疗费使全家陷入困境,家庭重担全部落在其子于春桂身上。结对帮扶人侯登国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多次走访了解实际情况。他一方面鼓励于春桂全家振作精神,另一方面制定脱贫计划。侯登国为于建华办理大病救助,为其减轻一定的医疗压力,再为其申请办理单人低保,全年享受政策兜底6600元。经过治疗,于建华身体逐渐好转,侯登国鼓励他自主创业,经牵线搭桥,为他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年收入2万余元。同时,还为于春桂提供公益性岗位,协助做好泰常路段绿色通道环境整治工作,年增收7200元。

仁寿村结对干部以汗水换笑靥,以真情扶真贫,切实落实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随时了解贫困户的所需所忧,持续不断为贫困户在脱贫路上“加油鼓劲”。(戴凤霞 戴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