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审管联动”添合力,泰州医药高新区着力打造行政审批“高新模式”
2020-07-13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泰州讯 7月10日,泰州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民生综合处联合市文化监管部门前往泰州市双寿网咖服务店进行踏勘。现场,审批人员和监管人员严格对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相关要求,对新设立网吧的周围环境、经营管理人员、设施设备、规章制度、警示标志设置以及防疫工作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该局民生综合处副处长李静对现场查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求企业在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后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制定场所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确保开放管理工作平稳有序。监管执法部门负责人夏文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补充,同时要求企业规范经营管理,严格实施实名制登记上网,严禁接待未成年人,营造绿色健康上网环境。随后,综合两部门意见,当场出具了《现场勘验意见书》。

自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以来,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探索建立审管联动、联合勘验新机制,实现审批、监管无缝对接,形成“审批+监管+执法”闭环模式,有效破解了“权责不明”“审管脱节”“监管真空”等诸多难点、堵点问题。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务实创新,接地气、出实招,多领域推动审管联动,增强行政审批的透明度,夯实事中事后监管职责。(高江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