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粗心学子临近中考身份证却丢失,警民协力顺利找回
2020-07-13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泰州讯 7月11日下午,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街道靳新社区的曹先生到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明珠派出所户求助,其称邻居初三学生小拱到泰州二中查看考场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可能丢失在去考场的路上,急需补办身份证参加次日的中考。

了解情况后,户籍窗口工作人员与小拱的家人取得联系,得知小拱父母都在上班,其是自行前往考点查看,正在赶往派出所,因为下雨可能要半小时后才能到。为了能顺利帮小拱当场补办好身份证,户籍室工作人员向分局行政服务中心汇报,请办证审批人员延迟下班,为小拱办证。

半小时后,小拱的妈妈和奶奶赶到了派出所,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当即为其核对信息办理身份证补领业务。

就在这时,一男子骑电动车冒雨赶到派出所说自己在靳新社区驾培点旁的路上捡到一个学生的身份证。经民警核对,捡到的身份证正是小拱遗失的。

身份证失而复得,小拱的妈妈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向送身份证到派出所的好心人和窗口工作人员以及邻居一一道谢。 (王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