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预审”省跑腿,让群众办事更有“加速度”
2020-07-10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泰州讯 8日下午,临近下班,泰州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民生综合处窗口工作人员马海霞正在归整一天受理的资料,这时,江苏优尼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两名办事人员抬着一箱资料来到窗口,想要申请一类医疗器械产品备案。马海霞随即拿出一打提前准备好的备案凭证,指导企业核对相关信息,确认无误后再签字确认,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近80个产品的备案工作。

“非常感谢你们提供线上指导,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今天下午有事耽搁来得比较晚,还担心今天办不成了,没想到这么快就都给办好了,真是太速度了!”接过产品备案凭证的企业工作人员很是激动。

原来,江苏优尼泰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前段时间在国家医疗器械管理信息系统中申报了近80个产品,考虑到该企业申报产品数量多且没有相关产品的申报经验,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便主动与企业联系,告知相关申报材料的准备要求,通过线上“隔空”材料预审及个性化指导,减少企业跑腿次数,缩短现场办理时间。

据医药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李世彦介绍,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受理一件一类医疗器械备案平均需要10分钟左右,“由于该公司一次性申报产品较多,我们提前安排了专人进行对接服务,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提高了办事效率,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少跑腿、快办结,是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直接的期盼。围绕这一目标,该局将按照“早期介入、主动服务、重点帮扶、限时办结”的原则,深化“放管服”改革,跑出“高新速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的满意度。(高江生)

标签:备案;生物科技;新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