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防汛工作督查指导组视察高港防汛情况
2020-07-09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泰州讯 7月8日上午,江苏省防汛工作督查指导组到高港视察防汛工作,指导组一行先后到达金果路管网疏通点、泗白路道路损毁维修点、胡庄中心小学、口岸养老院、区防汛防旱指挥部等地详细了解防汛应急准备情况和度汛措施落实情况。

总体来说,高港区在进入主汛期前做足了充分的度汛准备,开展了全区水利工程安全大检查和长江地形水下测量,及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整改,足额储备防汛物资,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险队伍,确保物资、人员到位、随时调度。建成省、市、县、乡四级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和水情遥测系统,实现险情灾情及时会商、水情雨情及时掌握。

入梅以来,全区共出现三次强降雨过程,至7月3日8时,累计降雨量最大值在许庄街道,达454.1mm,到7月8日,长江大通流量已连续7日超5万立方米/秒,口岸闸长江最高潮位5.17米(警戒水位5.23米),高港区启动长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单位按照防汛应急预案的要求,全力做好长江堤防巡查防守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及时传达汛情,确保防洪安全,截至目前,全区尚未有险情发生。

省督查指导组对高港防汛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一定要牢牢绷紧防汛安全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港长江岸线较长,客水多,对江岸冲刷较大,一定要加强重点部位防御、对水下易冲刷部位加强监测,高水位时及时开机排涝,确保重要设施充分发挥效用;要统筹外洪内涝防御,对城区地下管网及时清淤疏通,确保主城区雨水管道畅通,城区低洼易积水地区遇强降雨后积水能及时排出;要健全组织机构,总指挥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预案,坚决打赢今年的防汛攻坚战。

高港区政府副区长刘洪陪同检查。(吴雅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