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占用小区消防通道,两名私家车主被处罚
2020-07-09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9日泰州讯 近日,为进一步维护辖区公共消防安全,打通“生命通道”,泰州医药高新区明珠派出所联合消防管理部门在辖区各居民住宅小区开展占用消防通道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中,两名私家车主因占用消防通道停车被行政处罚。

6月24日,整治行动工作人员在西湖翠苑小区检查时,发现一辆私家车停放在小区消防通道上。该位置地面上划有黄色方形网状地面标线,标线内写有“消防车道,禁止占用”字样,已经明确了此处严禁车辆停放。执勤民警当即联系车主到场了解情况。经车主反映其是小区的业主,当晚其回到小区时其他地方已无停车位,虽然看到了消防通道上严禁停车的标语,但为了图个方便还是将在停在了消防通道上。民警对车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让其当即将车驶离消防通,最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车主依法进行了处罚。同日,工作人员在世茂河滨小区也发现了一辆私家车停在小区消防通道上,工作人员找到了该车主并要求其当场整改,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警方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行为,对单位责令整改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的罚款;经责令改正拒不整改的,可以采取强制拖离等措施,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消防救援机构在执行灭火救援任务时,有权强制清理占用消防车通道的障碍物。

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树立起法规意识与安全意识,不要怀有侥幸心理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要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让“生命通道”时刻保持畅通。(王露)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