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调研史志档案工作
2020-07-09 14:3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赴市党史方志办调研泰州市史志档案工作。

张余松察看了市党史方志办查阅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档案征集成果和数字档案馆建设现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近年来泰州市史志档案工作情况,对市党史方志办良好的精神状态、丰富的工作成果和扎实的管理基础表示肯定。

张余松指出,党史方志档案部门的政治定位、政治特质、政治功能鲜明,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牢记“档案姓党、档案为党、档案护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履职尽责中展现新担当。

张余松强调,要跳出档案看档案,跳出史志看史志,解放思想、创新方式,在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中取得新成效。要着眼方便群众,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多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信息服务。要推动资源共享,以现代化手段收集、整理、加工和储存历史资料,推进数字化、网络化建设,加快推动全市史志档案资源共享步伐。要进一步挖掘党史、地情和档案资源,加快编研成果的转化利用。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作,创新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力争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大兴实干之风,建强班子、带好队伍,班子成员要当好“领头雁”,强化责任心,解决“动力源”,搭建“显示屏”,在提升工作效能中实现新作为。

记者 唐春成 通讯员 于勇 顾伟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