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陈堡镇蒋庄村开展2020年第二季度全民阅读活动
2020-07-07 15: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泰州讯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心培育文明乡风,传递文明正能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7月6日下午,兴化市陈堡镇在蒋庄村农家书屋开展“倡导全民阅读、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阅读活动。

陈堡镇蒋庄村一直以来以番茄种植为产业特色,为蒋庄村民带来稳定的生活收入,结合自身产业特点,本次活动中,村后备干部焦亚丽带领村民专门针对有关番茄种植技术方面的知识开展了阅读和学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帮助村民提升自身的种植理论水平,更好地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助力蒋庄村番茄种植业持续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村民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的实践经验,积极讨论、交流和总结,互相沟通学习心得和种植经验,营造了一个互帮互助、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蒋庄村党组织书记表示,以后要多多举办这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引导村民养成读书、学习的好习惯,帮助大家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丰富大家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种植大户们搭建互相沟通、为村集体提意见的良好平台,鼓励村民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毛慧静 刘敏)

标签:全民阅读;人民群众;振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