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警方“三微举措”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质态
2020-07-07 14: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7日泰州讯 泰兴警方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意识,不断探索窗口服务新路径,在做好常规管理服务的同时,于细微处见真情,着力在“小事情”上书写服务群众“大文章”,提升了群众对优质服务的获得感,增强了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满意度。

做精“微服务”,关注群众细微需求。一方面,便民设施细致入微。坚持以群众需求为着眼点,着力做好优质服务的“增配”。各一线服务窗口设置了防滑垫、老花镜、便签条、一次性告知单、针线盒、便民药箱等“小物件”,见微知著,方便群众,蕴含着公安机关的“大服务”。另一方面,急事急办周到入微。面对申请人紧急求助,在提供“急事急办”的同时没有“一办了之”,而是立足“急事”主动“帮办”,为“公事公办”注入更多温情,于细微之处彰显了公安机关对广大群众的人性关怀。

上线“微警务”,打造掌上服务平台。一方面,“双微”平台全覆盖。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群众对警务服务的新期待,按照“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思路,实现公安行政许可服务工作微博、微信“双微”平台全面覆盖。目前,“双微”平台日益成为公安机关的“警民联系直通车、政策发布新渠道、在线办事主阵地、社情民意集结号”。另一方面,服务群众全时空。“双微”平台使得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的时间、空间维度大大延伸,各类政策发布和办事指南,精准的定位和实用的攻略倍受网友好评。此外,“八小时”工作时间外通过微博、微信回复网友咨询求助不断提升,被群众誉为永不下班的咨询窗口,受到广大网民的点赞。

孵化“微品牌”,推出更多精品服务。一方面,巩固“老乐在线”品牌影响。进一步总结提高“老乐在线”平台在服务群众方面的经验成果,巩固“老乐在线”知名度。截至目前,“老乐在线”共接待服务群众10万余人次,为群众解决困难3200余件次,累计收到表扬信60余封、锦旗22面。现在“有困难,找老乐”已经成为公安行政服务窗口的一块无形资产和服务品牌。人民公安报、新华日报、泰州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多次报道“老乐在线”的先进事迹。另一方面,培育新的服务品牌。在打造“老乐在线”这一特色品牌的同时,着力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民警营造良好的干事氛围,继续培育孵化更多像“老乐”一样的先进典型。目前,为民服务的理念已在公安一线窗口遍地开花,人人都是旗帜,处处能见品牌,一个个服务群众的“微品牌”共同铸造了泰兴公安服务群众的“大品牌”。(李勇华)

标签:服务群众;群众;品牌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