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启动政府文艺奖评选
2020-07-07 10:2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文旅局获悉,泰州市近期正式启动了2020年泰州市政府文艺奖评选工作。

据介绍,泰州市政府文艺奖设立于2018年,是泰州市文学艺术界最高综合性荣誉奖,每两年评选一次。

泰州市政府文艺奖按照文学、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影视(含广播剧)、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八个门类进行评奖。其中,文学类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6名,其他每个文艺门类分别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根据评选办法,参评作品要求是2018年1月以后创作,应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对促进“文化名城”建设、提升泰州知名度和美誉度发挥重要作用。参评的文学作品需在省级以上刊社发表或出版;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影视(含广播剧)类作品应当在设区市以上宣传、文化、文联系统举办的活动中展演或者获奖,或者在设区市以上电视台、广播电台播出;美术、书法、摄影类作品应当在省级以上宣传、文化、文联系统等主办的专业性杂志上发表、展览中展示、大赛中获奖。

本届泰州市政府文艺奖继续设立特别奖和终身成就奖。曾获得中宣部、文化部、中国文联系统常设专业性奖项三等奖及以上,省宣传、文化、文联系统主办的专业赛事最高奖的文艺作品,可以申报参评泰州市政府文艺奖特别奖。参评终身成就奖的对象为:在泰州市工作10年以上,年龄在60周岁以上,德艺双馨,业界口碑良好,业务建树颇丰,在市内外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对繁荣发展泰州文艺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文艺工作者。

记者 顾佳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