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发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颈鸦
2020-07-07 10:24: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27日19时50分,家住靖江孤山镇蹑云社区的陈先生报警,称在家门前捡到一只“怪鸟”。经专家鉴定,这只鸟竟然是白颈鸦,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陈先生说,当时他正在家中休息,看到一只鸟因体力不支落了下来。这只鸟长得像乌鸦,身体大部分是黑色,但颈部一圈却是白色,十分少见。他找来一个笼子,将鸟装了进去,并放置了食物和水,然后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到场后,通过110联动联系到靖江市农业农村局专家前去辨认。

经靖江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现场初步鉴定,这只鸟是珍稀的白颈鸦。据介绍,白颈鸦对生存环境要求极高,是环境监测的一个重要物种。白颈鸦的出现,充分说明泰州市生态环境良好。目前,这只白颈鸦已被转交给靖江市农业农村局保护。

记者 顾和平 通讯员 倪梁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