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陈堡文明城市创建+青年干部培养“两不误”
2020-07-06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6日泰州讯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兴化市陈堡镇以提升集镇功能品味为重点,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动员党员干部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争当先锋模范,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机关、站所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巷尾,进行门前三包劝导、车辆排放,参与防违拆违、垃圾清理等。

近期,陈堡镇进一步结合青年干部培育,打破机关、部门、村工作界限,以全镇78名85后青年干部为主体组建“桃芳”先锋队,每周六固定开展镇区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拓宽文明创建志愿活动覆盖面。每周由一名青年干部牵头负责组织人员、分组分工、调配物资等工作,统筹安排志愿活动的同时,加大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力度,帮助青年干部提升统筹实践能力。

据悉,陈堡镇近年来不断加大对青年干部培养力度,采取多种途径为年轻干部搭建成长平台。一是明确责任导师,强化“传帮带”。为每个年轻干部结对帮带导师,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接受帮带导师的分工和指导,通过接触新领域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拓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二是举办年轻干部座谈会,强化“学思行”。按照“读、想、写、讲”的活动原则,定期组织镇村两级的年轻干部开展座谈交流,通过集中学习、互相交流工作经验、帮带导师面对面指导等方式,实现年轻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等方面的不断提升。三是定期组织活动,强化“说写做”。以三名年轻干部为一组,轮流牵头组织策划主题党日、读书日、七一等各类活动,借助实践提高业务能力,为年轻干部搭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不断提升年轻干部口语表达、文字表述、活动策划和对外协调等能力。

下一步,陈堡镇将持续构建镇干部、站所干部、村干部不同梯次的年轻干部培养平台,在前期对85后干部全面开展岗位意向调查的基础上,分层次分类别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活动,努力构建基层优质干部队伍,为基层党的建设夯实人才基础。(毛慧静)

标签:陈堡镇;青年干部;干部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