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沪上签约48个项目 总投资约181.82亿元
2020-07-06 09:5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7月3日,2020年中国姜堰(上海)产业投资说明会在上海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台湾、香港地区的110多位企业家到场。现场共签约项目48个,总投资约181.82亿元。

当天签约的48个项目,涉及院地合作、服务业项目和工业项目等领域,涵盖了新能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大健康等多个产业门类。这些项目起点定位高、科技含量足、辐射带动强,对于姜堰加快集聚产业资源、构建产业优势、增强发展后劲,将起到重要的拉动和支撑作用。

此次产业投资说明会创下四个“新高”。首先是项目平均规模,均为内资亿元以上、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平均投资额达到3.79亿元。其中,内资3亿元以上、外资1500万美元以上重大投资项目14个,总投资140.4亿元,占总投资的77.2%。

其次是产业关联度创“新高”。签约项目中与姜堰“2+2”产业(新能源、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以及电子信息、大健康两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关联的有31个,其中机械制造项目13个、电子信息项目6个、大健康产业项目9个、新能源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150.12亿元,占总投资的82.6%。

三是园区项目主阵地贡献度创“新高”。园区签约项目达到25个,投资额约150.62亿元,园区签约项目占总数的52.1%,总投资占总数的82.8%。如姜堰高新区引进的大健康智能家居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5亿元;姜堰经济开发区引进的年产2亿立方米透明网格背板项目,总投资12.3亿元;姜堰装备园区引进的高压共轨项目,总投资12亿元。

四是重大项目数量创“新高”,5亿元和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50亿元项目1个,项目计划投资134.4亿元,占总投资额的74.2%。总投资50亿元中车交通超级工厂项目,由姜堰经济开发区引进,占地约550亩,主要从事船艇电推系统集成、电驱游艇整机与核心部件、电驱专用艇整机与核心部件的研发、制造和维保;电梯整梯及零部件设计、定制、改装;为本地中小企业提供开放的共享工业设计、技术创新集成、部件云链与云仓等服务。

产业投资说明会上,不少在姜堰投资的客商成为姜堰营商环境的“推广大使”。永发模塑(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车大利便是一例。他说,在姜堰投资兴业的这些年,深刻体会到,这里是真正的投资乐土、财富之源,项目从洽谈、签约到竣工投产,政府“代办员”全程跟踪服务,帮办规划、立项、报批等所有手续,帮助解决厂房选址、用工、员工的生活配套等一系列问题。永发模塑公司隶属于上海实业集团,2013年落户姜堰大(lun)镇,主要生产销售自然可降解的绿色环保包装材料,是全球知名电子产品的优质供应商。由于姜堰良好的投资环境,永发模塑不断追加投资,当天签约的永发三期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各类环保包装产品9000万件,年开票销售7亿元,利税7000万元。

近年来,姜堰始终把上海作为扩大开放、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在学习上海、服务上海、接轨上海的过程中,积极对接东部沿海地区及世界发达经济体,锚定“2+2”产业,致力引进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关联度强的上下游产业项目,进一步提升产业的档次和水平。

姜堰区委书记李文飙表示,这些签约项目必将对优化姜堰产业结构、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下一步,姜堰将继续接轨上海、对接上海、融入上海,以两地共建的多所产业研究院和一批上海企业投资的重大项目为载体,吸引更多的尖端人才和高端产业项目扎堆姜堰,助力姜堰高质量发展。

记者 钱宏斌 通讯员 乔梁 马星 王荣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