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多辆公交车逐一搜寻,民警帮助老人找回失物
2020-07-03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日讯 近日,泰州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西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李奶奶(化名)乘坐公交车回家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包落在车上,急的团团转。

民警立刻赶往田家炳中学公交车站台,经了解,李奶奶从人民医院乘坐8路公交车回家,在田家炳中学公交车站台下车时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包落在了车上,里面有几件衣服,最重要的是次日用来去医院复查用的单子也在包里。

民警询问是否记得当时乘坐公交车的车牌号,李奶奶说:“哎呀,年纪大了怎么可能去注意这些啊,真是脑子不好使啊,不然怎么把包给忘在车上啊。”民警安抚好李奶奶后,随后打电话联系公交公司,公交公司称,按照李奶奶下车的时间来算,她乘坐的很有可能是18:20发车,前往罡杨方向的8路公交车。但由于不能提供确切的车牌号,所以只能等晚上车全部回总站后一一排查才行。于是民警给公交公司留下了电话方便联系。

转眼天色渐变,开始下起了大雨,民警不放心李奶奶独自在外,就让她先行回家,并嘱咐她不必担心,一定会帮她找到包。

晚上九点多,民警接到公交公司的电话,称车已经全部回站,冒着瓢泼大雨,民警从城西赶到了位于开发区的公交公司总部。暴雨中,民警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一辆车一辆车的寻找,每辆车都仔细搜索一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找了30多辆车后终于在一辆8路公交车上,找到了李奶奶的包,包里东西一件不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民警立即打通了李奶奶的电话,并让她次日来城西派出所取包。

第二天一早,李奶奶就来到了派出所,她看着包里的单子落下的激动的泪水,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你们,我真的以为找不回来了,还在担心怎么去做复检,真的谢谢你们。”民警把包交给了她并嘱咐她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随后李奶奶带着包赶往医院。

民警提示:各位市民乘坐公交车的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尤其是老年朋友,下车时要注意查看自己随身携带的东西,小心防盗防失。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