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暑登场,“梅姑娘”任性不肯走
2020-07-03 10:23: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下周一是小暑,小暑意味着天气变得更加炎热。但今年的小暑,因为“梅姑娘”的存在,没有想象的那么热。天气预报说,明天新一轮强降雨又将抵达,一下就是6天。今年的梅雨期时长和雨量均超过常年平均,按目前的情况来看,下周泰州市出梅很难。

下一波强降雨明天就到

今年的梅雨期,泰州市已经历6次强降雨,雨量刷新纪录。从市气象台发布的月报来看,泰州市6月的降水量为353.5毫米,是常年同期的2.4倍。

最近副热带高压明显增强,梅雨带再一次向北移动到长江中下游以及淮河流域,泰州市又要经历一轮强降雨天气。据预报,4日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量中等,局部大;5日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一直到9日之前,雨都不会停。

大家应该还对上周的大风天气印象深刻,据预报,7月5日大风“卷土重来”,风力最大可达到7级,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下周出梅可能性不大

或许是受梅雨季连绵雨水的影响,今年夏季温度并不算高,入夏以来,泰州市总共只出现过2个高温天,分别为6月2日、6月4日。

从6月9日入梅至昨天,今年梅雨期已经22天,在梅雨里泡了这么久,好多人在盼着出梅。

泰州市常年出梅时间为7月10日,那么下周能出梅吗?专家说,未来一周的天气特征和典型的出梅情况不符,出梅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泰州市每年都是在小暑节气里出梅的,因此离这一天也不远了,大家再耐着性子等等吧。

5处佳地可尽兴赏荷

要说夏天最浪漫的事,赏荷肯定是其中之一。

天德湖里的荷花,已开出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境。一片片荷叶浮在水面,把荷花衬托得更加娇艳欲滴。偶尔有水珠滑落,犹如珠落玉盘,更添别样风情。

泰州有5处绝佳赏荷地,分别是市区天德湖公园、秋雪湖景区,姜堰区溱湖湿地公园,兴化市万亩荷塘,靖江市牧城公园。

不要辜负夏天的盛情,抽空赴一场与荷花的约会吧。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