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千垛镇“八个一”推动党建工作月活动
2020-07-02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泰州讯 7月1日,兴化市千垛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1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12名优秀共产党员,4个先进党组织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千垛镇党委书记书记裴马年结合本镇实际,给参会的全体镇机关干部、老干部支部书记、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村(责任区)党(总)支部书记、村第一书记、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开创千垛新局面》党课。据了解,这是该镇党委开展党建工作月活动“八个一”内容之一。

为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该镇将7月作为党建工作月,设计“八个一”推动活动的开展。一是开展一次总结表彰活动。积极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形成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给党员过一次政治生日。以“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佩党徽缴党费、话成长谈感悟、党员群众点评、领导寄语期望”等形式,由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不断增强党员意识。三是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以“微党课”、理论故事会等形式,要求村党组织书记、副镇级以上领导干部、蹲村机关部门干部到分工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四是组织一次党员义工活动。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在7月最后一周星期六统一组织全镇党员参加义务劳动。五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挂钩联系点了解基层组织和群众所需所求,征寻意见和建议,合理解决群众各类诉求。走进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建国前老党员等群体,集中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六是举办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支部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与全市“争先、进位、创优”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紧密结合,自定一个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七是召开一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努力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增进团结。对照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八是组织一次基层干部述职述评活动。以支部组织村和单位部门干部向党员和村民代表汇报自己上半年所做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由参会人员根据实绩进行测评打分,其得分作为“村两委”改选和个人绩效年终奖励的一个依据。党建工作月结束后,要及时上报工作总结,其活动成效纳入党建工作考核。(陈俊 王明方 顾中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