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2020-07-02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泰州讯 连日来,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安委会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全面强化安全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夯实筑牢安全根基,为街道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质量

5月26日,寺巷街道专题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在对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查摆反思、总结回顾的基础上,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动员部署下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号召全街上下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职责,掀起活动热潮,为街道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复工复产的加速推进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会上,寺巷街道安委办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街道安委办牵头组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各职能部门、专业委员会,各社区按照各自领域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具体组织、协调、开展等工作,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扎实推进,细化落实,确保活动有声势

近日,寺巷街道安委办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世纪百联超市开展集中咨询活动,通过现场咨询、展板展示、发放资料等方式,进一步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有奖举报、防灾减灾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同时,组织部门、社区及重点生产经营单位通过“云课堂”收听收看市安委办组织的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宣讲活动,设立分会场35场。

寺巷街道坚决履行“三管三必须”,积极投入安全生产月宣讲活动,有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实现安全宣讲覆盖街道各行业。“五进”活动期间,累计走访企业185家、居民2000户,开展宣讲活动10场,发放宣传资料近万份。

6月30日,寺巷街道安委办结合出租房专项整治工作,在街道大王社区开展出租房火灾事故大型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演练现场共有12个部门组成的8个小组及14个社区的群众代表,约有200余人全程参与。演练围绕出租房液化气泄漏中毒及因电瓶车违章充电、电线私拉乱接引发火灾等身边的安全事故,“情景式+体验式”相结合进行实战演练,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安全事故近在咫尺,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引导其他行业领域积极开展应急演练活动,时刻绷紧“安全永远在路上”这根弦。6月,街道、社区及重点企业共组织开展应急演练50场。

全面排查,强化整改,确保活动有成效

当前,寺巷街道小区液化气钢瓶整治、出租房整治、“小化工”排查等工作有序推进。街道安委办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通过深入生产一线看现场、查台帐、座谈交流等方式,积极开展“排查整改进行时”活动,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截止目前,组织出动违法违规“小化工”排查79人次,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及居民户共12755家,发现违法违规经营单位3家,其中1家已搬离,2家停产关闭;组织开展小区车库液化气钢瓶安全排查,累计排查车库2569户,发现液化气钢瓶1625只,已收缴1622只;组织开展出租房整治工作,累计排查出租房3475户,其中存在安全隐患682户,已完成整改581户,累计拆除更换泡沫夹芯板房6420㎡,另有101户采取断电、停租措施。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永恒话题。下一步,寺巷街道将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安全检查常态机制,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全街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吉恒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