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沙沟镇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2020-07-02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日泰州讯 7月1日,兴化市沙沟镇党委举行了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该镇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老干部支部书记和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该镇机关党支部全体同志身着新四军军服,沿着沙沟红色文化教育路线(苏中公学——赵家大房——市政府旧址——古法捕钓十八帮)体验了“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的革命烽火。这条新开辟的红色教育路线不仅“禾润”着古镇的居民,更将迎来五湖四海的红色信仰者,成为里下河地区名副其实的红色主动脉,必将掀起“星星之火遍沙沟”燎原之势。

表彰大会上,庄严的国歌响彻全场,提醒着所有人,党和人民群众一起,光辉奋斗、矢志实干了99载。随后,全体党员重读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配合坚定的握拳,就是一副沙沟干部豪言壮语、握指成拳的实干群像。接着,大会宣读了市镇两级表彰决定,并围绕“挑好一副担子、做好六保工作”进行主题讨论,18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做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沙沟镇党委书记郭庆军就“建党99周年”主题开展了专题党课。从数字“1”谈至“99”,从2020年回到1921年,从上海一大旧址到浙江嘉兴南湖,他凝练出“九九归一”的实干箴言,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条不变的真理。在面对当下风险挑战时,郭庆军围绕“六稳”“六保”向大家做了朴实直白、接近生活的释疑,他重点对“保基层运转”强调了第四、第五级书记的工作使命,就是要知道老百姓想什么、老百姓说什么、老百姓听什么,然后对症下药、对号入座实施针对性解决。展望未来,郭庆军明确提出“三个推进”,即特色小镇建设全要素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地毯式推进、社会治理强势推进。

沙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德龙主持会议,并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做了简要总结。他强调,全镇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七一”纪念活动,迅速组织召开一次支部大会,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并要求全镇党员以“永不懈怠的赶考心态、抬步冲刺的奋斗姿态、只争朝夕的实干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加快干,凝心聚力协同干,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争先进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渔文化风情旅游小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仇俊逸 刘玉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