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6-29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泰州讯 6月28日下午,泰州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庆祝建党99周年暨党建工作推进会。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泰州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宏鸣等出席会议。

“过去一年,全市卫健系统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工作大局和工作重点,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拓奋进,争先创优,有力推动了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常胜梅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卫健系统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我是党员,我先上”,勇当“逆行者”,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实现全省首家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和全省首批所辖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地区的“两个第一”,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卫健事业事关民生福祉,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卫生健康综合监管和深化医改等备受各方关注,人民群众对卫健工作的期望和要求也越来越高。常胜梅强调,全市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党建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卫健系统党建工作,用党建工作引领和带动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建强党建工作队伍,打造党建活动品牌,推动党建与业务、服务深度融合,引导医务人员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服务等活动,将党建成效体现在维护群众健康福祉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还要把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作为党建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把精力用在工作上,把作风拧在求实上,为基层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从而引领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履职尽责。

会上,刘宏鸣认真总结了2019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他说,过去的一年,全系统上下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组织实施“双百工程”,开展“百名医德楷模”评选和事迹巡回宣讲,开展“百名行风监督员”督查、巡查,树正气、刹歪风,从群众关注的小事做起,切实担负起护佑和保障人民健康的重大使命。建立以基层首诊为核心的分级诊疗制度,高起点规划设置城乡基层机构,高标准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品质推进医联体(医共体)建设,借助医联体平台和互联网信息手段,不断提升基层服务同质化水平,让卫生健康惠民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议还对高新区野徐卫生院副院长王卫兵和泰州市卫生监督所许可服务科副科长韩冰等58名市卫健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泰州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马楠等2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靖江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支部等2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靖江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等30个党员先锋岗予以表彰。(陈兴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