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海陵
2020-07-02 10:35: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28日上午,海陵区在上海举行产业投资说明会。会上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共有28个重大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达208亿元。

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5G、新材料、智慧能源、现代物流、高端商贸等领域,28个项目中,5亿元至10亿元项目8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这些项目起点定位高、科技含量足、辐射带动强,对于海陵加快集聚产业资源、构建产业优势、增强发展后劲,将起到重要的拉动和支撑作用。

总投资30亿元的圣亚海洋主题城市馆项目,投资方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以人造景观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2010年入选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双方拟在海陵投资建设第五代海洋公园,计划用地140亩,形成集文创、旅游、餐饮、酒店、娱乐为一体的复合文旅生态圈。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扮靓城市颜值,为“做强城市”赋予新动能。

近年来,海陵聚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三大产业集群。此次签约的远东控股集团华东总部项目,由位列中国500强的新能源企业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拟在海陵设立智慧能源华东区域总部,以及智慧能源产业研发投资中心,引入智能制造领域顶尖专家,建设实验室、研发中心及成果转化工厂等。预计投产后年开票可达10亿元。

“作为泰州主城区,海陵要扛起主城‘做强产业、做强城市’的担当。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叠加,沪苏通铁路开通,海陵将与上海直接接轨,两地将实现同城化的现实图景,也期待与海内外客商共同开启一扇改变未来的大门。”海陵区委书记孙群说,海陵将自觉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和“贴心保姆”,真正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作风最正的营商环境,为投资者们成就大业、创造财富“牵马备鞍、鸣锣开道”。

据了解,近年来海陵主动落实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立足“壮大城市经济、建强中心城区”的目标定位,提出“工业强区”“商贸兴区”“城建靓区”三大发展战略,出台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产业项目攻坚、服务业提升、园区高质量发展等六个两年行动计划,拿出“一个政策包、一幅热力图、一张服务网、一套组合拳”,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技术服务平台、研发机构纷纷落户。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部署,全面深化与陕西咸阳长武县对口协作,长武县也应邀参加了此次产业投资说明会,并在会上向海内外200余名客商和嘉宾进行了专题推介。

记者 顾佳 通讯员 颜怀明 赵璐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