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07-02 10:2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30日,泰兴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3个重大项目在该市各园区拉开建设序幕。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2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85亿元。其中5至10亿元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4个。按产业分,工业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79.6亿元;服务业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5.4亿元;按资金分,外资项目3个。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泰兴上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项目为王、质量至上的理念,以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招商实效,以务实举措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一方面第一时间出台《泰兴市2020年上争计划初选项目库》,制定近期、中期、远期上争计划,形成年度任务清单,加强督查推进。另一方面,该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坚持全程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防疫、用工、运输、资金等困难和问题,做好各类物资保障;推动地质勘探、环评等第三方中介服务企业复工,加快重大项目审批,为项目如期开工做好服务保障;实行重点项目包干负责制,坚持“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市领导挂钩联系、一个部门包保服务、一名园区负责人统筹推进、一个专员全程跟进”,全面落实问题清单制、按月通报制、定期走访制,实时掌握项目动态和困难问题,上下联动、整体推进。

据泰兴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涉及医药、新能源、环保、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产业层次高、科技含量足、市场前景好,项目的入驻,必将对泰兴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虹桥工业园区总投资16亿元的海上风力塔筒项目,为此次开工投资规模最大项目。投资方依托虹桥工业园雄厚的装备制造实力,研发生产海上风力塔筒,达产达效后,可形成年产20万吨海上风力塔筒的生产能力,(下转07版)

泰兴2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上接01版)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8亿元。城区工业园江苏腾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智慧健康医疗产业园项目,投资规模达到10.8亿元,该项目着力打造包括生物医药、检验检测、医疗器械、健康运动和管理在内的健康产业,建成后至少招引60家以上的智慧健康医疗器械企业,形成健康产业集聚。

随着全市“三比一提升”如火如荼地开展,地处黄桥老区的黄桥经济开发区今年以来狠抓项目落地、推进,吹响新一轮加快重大项目招引建设的“冲锋号”。此次该园区共有6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9.6亿元。其中,江苏德双制药环保设备项目是上半年已入库“三比一提升”项目之一,总投资10亿元,该项目投资商是国家药用离心分离设备标准起草单位,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建设高标准智能化现代制造工厂,达产达效后可形成年产3200台(套)制药机械及环保设备的生产能力。拟于三季度申报入库“三比一提升”的长龄液压张紧装置项目,被黄桥列为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链上的龙头,主要从事工程机械核心部件研发制造,达产达效后可形成年产张紧装置28万套的生产能力。

“这些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泰兴加快动能转换、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为更好地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强力支撑。”泰兴市委书记刘志明表示,今后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质量至上”理念,深入开展“三比一提升”活动,用担当家庭角色的意识来担当招商之责,用对待家庭成员的真诚来对待客商需求,用处理家庭事务的方法来处理营商难题,全心全意把泰兴这片热土打造成为投资兴业、创新创业的温馨家园,让广大投资者感受到“家的温暖”。

记者 朱敏丽 通讯员 蒋凯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