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娄庄镇严格财务审计助力村级“两委”补选
2020-07-01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泰州讯 为切实做好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一肩挑”工作,保障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成员及监委会主任补选工作有序进行,泰州市姜堰区娄庄镇早部署、早着手,镇审计所牵头,组织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认真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为补选工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该镇成立了分管审计工作负责人为组长的财务审计工作组,协调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对11个村财务收支账目开展审计工作,同时广泛收集听取党员群众意见,确保审计不走过场。重点审计村“两委”本届任期内所有的财务收支情况、债权债务情况、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村集体生产经营和建设项目的发包管理以及公益事业建设项目招投标情况、村集体“三资”管理使用情况、任期经济责任目标完成及经济责任评价情况等,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情况列为审计重中之重。

在对每个村进行审计后,审计组出具审计报告,并将审计情况在村张榜公示。存在违纪违法问题、不符合候选人资格条件的人员不得提名为补选候选人,并追究其相关责任。(陈峰)

标签:审计;补选;会计师事务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