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风雨无情人有情,高港助农强农在进行
2020-07-01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泰州讯 “连续暴雨让西瓜喝水喝到‘炸’,损失惨重啊。”泰州凤栖湖农场主王艳说。近日,泰州市高港区农业农村局接到该农场受灾报告后,高度重视,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相关人员赴受灾第一现场,了解受灾情况。

泰州凤栖湖农场为2019年度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具有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其农场产品品质得到市民认可,成为带动周边增收致富典型。随着近期灾害天气加剧,原本再过3天就能上市的“特小凤”西瓜个个泡在瓜田里,吸收过度雨水开裂了,受灾面积较大。高港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人保财险公司、农业保险专家组多次对受灾情况进行查勘、受灾程度进行定损。结合查勘情况,将以最高赔偿比例标准进行经济赔偿,测算赔偿款达10.5万元,同时,该局帮助农场西瓜进行宣传展销,保障家庭农场经营效益,降低因受灾造成的经济损失,让家庭农场主王艳吃下定心丸。

5月以来,受暴雨天气影响,蔬菜、苗木、水果、大棚等多种农作物及农业设施遭到不同程度受损,预估直接经济损失上百万元。为减轻自然灾害导致的家庭农场损失,帮助家庭农场恢复农业生产,高港区农业农村局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服务各类农业经营主体,指导家庭农场科学管理,提高防御自然灾害能力。提供政策、技术、资金扶持、项目品牌上争等各种服务,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一旦发生灾情,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专家小组赴受灾现场,了解灾情,结合理赔绿色通道,开展理赔程序,帮助受灾农场尽快恢复生产。

高港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叶健表示,该局高度重视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深化家庭农场经营管理,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创新工作举措。风雨无情人有情,发生自然灾害后,该局将积极协调家庭农场农业保险理赔以及灾后重建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农民利益不受损。

据悉,今年上半年农业保险理赔金额达200多万元。(郝大蒙)

标签:家庭农场;农业农村;高港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