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刷新纪录!泰兴黄桥经济开发区一天办结项目施工许可证
2020-07-01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日泰州讯 6月24日下午,泰兴市黄桥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同泰兴市住建局、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来到长龄液压泰兴有限公司项目现场,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交到公司副总经理戴正平手中。该企业的施工许可手续由黄桥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代办,在各部门的协同配合下,从材料准备到领取许可证仅用时1天,再次刷新了黄桥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手续代办“新纪录”。

拿着施工许可证,戴正平握着黄桥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连声表示感谢。“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按照以往,施工许可证办理时间一般为30个工作日左右。之所以一天能办结,一方面是因为项目服务中心抓紧材料的收集准备,另一方面来自于住建局、行政审批局的大力配合,加班加点,协助进行材料并联审批,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戴正平说。

江苏长龄液压泰兴有限公司张紧装置搬迁扩建项目为“三比一提升”考核项目。项目总投资5.28亿元,用地面积82.4亩,总建筑面积45500平方米。项目达产达效后,可形成年产张紧装置28万套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6亿元,税收5000万元。6月22日下午5点,企业工作人员来到黄桥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寻求帮助。黄桥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立即与企业对接相关纸质材料,同时要求建设单位对施工现场进行准备。6月23日凌晨2点完成资料收集;上午8点行政审批局窗口提前办公,协助项目服务中心人员办理发包登记;同时,住建局协助进行质监、安监手续并联办理,下午5点住建局对施工现场进行勘察;23日晚,由园区主要负责人带队,泰兴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加班加点,于当晚10点左右,完成施工许可证领证前所有资料的审核,并颁发了施工许可证。

为企业提供周到的保姆式服务,让投资商省心、舒心、安心、放心,是黄桥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的宗旨和目标。去年9月,黄桥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组建成立,并从镇相关科室抽调10名专业人员,成立前期基础,安评、环评、能评,土地手续,规划手续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类五个小组,让专业人员为企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准备材料,让企业在办理项目审批的过程中少跑腿、不烦心。

在急服务对象之所急,解服务对象之所难的同时,黄桥经济开发区项目服务中心还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大胆探索,逐步建立了“345”工作机制,全面提升项目服务职能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3”代表三个“一”:进一个门、找一个人、办好一切事。“4”代表四个“最”:距离最短、流程最少,服务最优、效果最佳。“5”代表“五个评价”:企业对项目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水平、效果的评价,中心月度点评、季度赛评、半年考评、年度总评。(丁武 永恒)

标签:经济开发区;服务;项目服务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