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泰州中学创新实验班开始招生
2020-07-01 14:2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江苏省泰州中学发布消息:省泰州中学2020年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开始招生,7月12日17时30分报名截止,7月15日进行综合素质测试,然后择优录取。

创新人才班今年招130人

江苏省泰州中学是江苏省14所普通高中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学校之一。该校充分利用校内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突破现有培养方式,加强初中、普通高中与高等院校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创造思维,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使一批素质全面、基础扎实、有创新潜能的优秀学生得到更好的培养和发展。

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面向泰州市范围内,招收各初中综合素质全面、发展潜能超强的优秀应届初三毕业生。其中,面向海陵区、高港区、高新区招生50人;面向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姜堰区招生80人。

招生对象分为以下三类: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志向远大,性格阳光,学习习惯良好,学业成绩突出者;初中阶段综合成绩优秀,在省、市各学科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须提供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由初中校长实名推荐,综合素质优秀,且在数学、物理、化学、信息技术等学科有突出才能和良好培养潜能者。

中考成绩不得低于统招线

省泰州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泰中创新实验班设有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两种方式。其中,海陵区、高港区、高新区须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报名人数不得超过应届毕业生人数的15%;靖江市、泰兴市、兴化市、姜堰区凡要求参加省泰州中学综合素质测试的学生,可以选择现场报名或网上报名。

选择现场报名的学生本人或家长,须于6月29日至7月12日(8:00—17:30)到省泰州中学招生办公室(医药高新区海军东路669号新校区北大门西门卫室)报名登记。

现场报名登记时,须提交以下有关材料:①报名表(现场填写,考生需提供中考准考证号);②参加各类竞赛获奖证书或市长奖荣誉证书的复印件;③反映学业水平或个性特长的其它证明材料;④户口簿复印件和近期1寸免冠照片两张。

考生如需网上报名,请登录:http://zs.stzzx.org.cn。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12日17时30分。

据了解,报名的考生将于7月15日全天分两个时段测试。其中,上午进行语言和文学素养测试,分值为300分(语文和英语各150分);下午进行数学素养测试和科学素养测试,分值各150分(数学150分,物理90分、化学60分)。

学校将按考生综合成绩在中考提前批次择优录取:其中中考成绩占60%,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30%,综合评价占10%。最终录取的考生中考成绩不得低于省泰中统招线。

招生咨询电话:80102266,18951168178,泰州中学网站地址:http://www.stzzx.com。

记者 童凯 通讯员 赵广荣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