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千垛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2020-06-30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泰州讯 6月27月上午,在兴化市千垛镇千垛美路沿线、集镇和村主要巷道,随处可见佩戴党徽、身穿志愿者服装的党员们手拿扫把、铁铲、夹钳等工具,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垃圾大清理、卫生大扫除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镇党员干部紧扣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的以“四重四亮”为主要内容的“七一”党日主题活动,参加人员达1800多人。

今年3月份,千垛镇积极推进基层党建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探索“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活动为载体,依托开展党员“主题党日”和“四重四亮”主题活动,激励党员亮身份、展风采、争先锋,认领打造村庄“清洁巷道”。半年评选一次,其评选结果纳入“党员年度纪实”管理范围。以先锋为引领,开展周六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日活动,对各村的公共路段、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凝聚人居环境整治合力。以阵地为主导,划分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协助村开展人居环境“三清三拆”行动,发挥监督与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责任区村民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中来。形成一个“党员引领,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参加周六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日活动人数达5200多人次,清除生活垃圾70多吨,清理河道2450多米,清理乱放杂物120多处,植树造林126亩;协助拆除断垣残壁和危房、建公厕、清理卫生死角和路旁杂草等,参加义务劳动9100多个工日。(陈俊 王明方 顾中埂)

标签:人居环境;环境卫生;整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