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召开“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推进会暨依法行政培训会
2020-06-29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泰州讯 6月28日,兴化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法宣办在昭阳剧院召开“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工作推进会暨依法行政培训会。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政法书记,市级机关各部门分管负责人、职能机构负责人以及行政执法人员代表共计700人参会。

会上,兴化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刁德林对“七五”普法终期验收和依法行政培训工作作动员部署讲话。刁德林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七五”普法终期验收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距离终期考核不到2个月的“黄金时间”,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标对表各项指标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力争在终期考核验收中取得好的成绩。

刁德林强调,一要深入学习、吃透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江苏省“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的通知内容和评估细则,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特别是对评估细则中涉及的指标含义、计分说明、考核权重等事项,逐项逐条学习研究。二要查漏补缺、提质增效。要分条逐项对照评估验收细则,制定自查迎检方案,整理归档台账资料,充分展示兴化市“七五”普法组织领导、动员部署、工作规划以及序时推进等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工作状况,让上级检查组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兴化市“七五”普法工作成果。三要强化协调、形成合力。兴化市法宣办要扛起评估验收的主体责任,加强沟通联系,营造密切配合、整体联动的工作氛围。同时要放手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把基层和群众的思想“火花”迸发出来,把一些“金点子”汇集起来。四要全力冲刺、动真碰硬。考核验收要坚持动真碰硬、不打和牌、不留情面。要强化督查问责,无论是哪个单位和个人在考核中丢了大分,拖了后腿,造成了较大影响,都要坚决“亮牌子”“打板子”,而且要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务求终期考核验收取得优异的成绩。

依法行政培训会上,兴化市政府法律顾问、市司法局公职律师唐凤华围绕职权法定、履职尽责、权力制约、责任追究四个方面开展了《行政执法及其监督制约》专题讲座。讲座通过以案释法形式,深入剖析了当前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境,全面阐述了解决路径和保障措施。唐凤华还重点对中办、国办《关于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省委编办、司法厅、政务办《赋予乡镇(街道)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指导目录》等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参训人员代表表示,培训以问题为导向,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接地气、冒热气,对今后开展行政执法、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性。(舒桂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