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1.9亿元!宠物药物综合性基地项目在中国医药城开工
2020-06-29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9日泰州讯 6月28日,博莱得利(泰州)宠物创新生物制药研发与产业化基地项目开工。此次开工项目计划投资1.9亿元,预计2021年下半年竣工投产,届时将在全国乃至全球宠物制药与保健品领域形成产品门类最为丰富、研发与生产设施最为齐全、技术工艺最为先进的产业化综合基地。

据了解,北京博莱得利公司终坚持把研发作为核心竞争力,把新兽药注册作为突破点,已经获国家一类新兽药注册证书1个,临床试验批件4个,国家发明专利及独家许可专利4项,在审发明专利3项。目前,博莱得利已围绕宠物医疗行业建立了完整的产业布局,包括:基因重组蛋白类药物、预防用生物制品、血液蛋白类药物、生化药物制剂、新型药物制剂、功能性保健品以及宠物临床疾病第三方检测服务等。

泰州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介绍,经过多年布局和产业积累,中国医药城兽药产业正步入发展快车道。目前,园区已集聚7家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兽药生产企业,其中3家企业取得生产许可证与GMP证书,累计有8条生产线投产,在研品种达20个。近期召开的中国医药城发展大会提出,打造“4+3+1”自主可控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其中动物保健类药物作为提升发展的三大特色产业之一,将成为中国医药城未来发展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博莱得利项目将建设全球首家覆盖多领域宠物药物的综合性基地。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中国医药城在宠物用药研发和产业化方面向全国领先迈进,必将有力助推高新区动物保健类药物产业高质量发展。

博莱得利公司董事长王宏伟透露,近期通过调整公司结构,已经把泰州公司变更为母公司,把全部知识产权转入泰州公司,将北京公司的经营业务转移到泰州公司,并和投资机构确定泰州公司为未来的上市主体。王宏伟说,企业2018年成立了泰州博莱得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宠物口服液和滴眼液研发生产项目。上述项目建设前期,园区积极帮办用地、规划、设计、施工等一系列手续,还腾出一层标准厂房,帮助企业建设完成相关产品GMP生产车间等建设。正是在园区的精准服务下,项目的研发、车间试生产、CNAS认证、GCP认证和GMP认证等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

中国医药重商、亲商、助商的温暖氛围,对企业有着不可抗拒的吸引力。王宏伟表示,下一步,还将发挥企业优势,把行业资源都带到中国医药城来,帮助建立标志性技术与服务平台、标志性人才与团队、标志性会议与展会,竭尽全力为建设“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医药健康名城作出应有贡献。(刘昊宇 陈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