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四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2020-06-28 13: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泰州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2020年6月1日正式施行,这是中国卫生与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对于发展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提升公民全生命周期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认真贯彻落实该法律,近日,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

泰州四院领导班子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党委书记王爱红对学习宣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提出了要求,相关人员要坚定不移地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干部职工的知晓率,增强其法律意识;要以该法律为准则,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医院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新要求和新期盼,提升看病就医的“获得感”。

医务科科长万宗文结合医院实际,从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药品保障供应等方面进行领学。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共110条,分为总则、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卫生人员、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资金保障、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十个章节,对发展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保障公民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高公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具体规范。万宗文强调,医院承担着基本医疗服务的重要任务,医务人员要强化《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习,要学懂法律条文,学通法律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保障人民健康为主线,推动医院均衡、合理、科学发展。(苏乐)

标签:医疗卫生;卫生;医疗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