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浓浓粽香端午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0-06-28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泰州讯 为让广大少数民族居民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泰兴市济川街道各村居邀请辖区内的少数民族成员与社区群众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话民族团结情谊。

润泰社区邀请辖区内少数民族同胞参加了“品端午习俗 话屈原故事”社区共读活动。通过讲述端午节的相关来历、传说故事,感受传统节日折射出的浓郁文化气息,缅怀屈原,重温历史,欢度端午,让少数民族同胞共同感受大家庭的温暖。

鼓楼社区邀请辖区内的少数民族成员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端午节”包粽子比赛。粽子裹进了民族团结的香甜,微笑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赛后,一袋袋飘着浓浓叶香的粽子带着祝福走进了邻里巷间,送到了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家中,并附上了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来自各民族的关爱,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西郊社区组织志愿者和少数民族群众到江平路幼儿园举行了“读历史忆民俗,话端午迎佳节”活动。回族居民马索菲亚说:“在这次活动中学到了悠久的文化历史,还和小朋友们共度了愉快美好的时光,很有意义。”(孙桂华 刘伟 王琳)

标签:传统节日;民族;辖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