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清三拆”既提升“颜值”又体现价值 兴化千垛唤醒沉睡土地115亩
2020-06-28 13: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泰州讯 “以前,这里有废弃多年的住房、粪坑和臭水沟塘,风一吹臭气熏天。现在复垦后,村民在地里种上农作物,既增收又美化环境。” 6月21日,兴化市千垛镇联谊村村干部翟德昌指着村东一片绿油油的玉米、芝麻等旱谷作物说,人居环境“三清三拆”行动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的实施,让村里实现了改善人居环境与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双赢”。

千垛镇从今年3月份开始,将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作为开展人居环境“三清三拆”行动的重要抓手,专门成立土地复垦指导组,合理规划设置项目,对危房、残垣断壁拆除和整治地方进行科学规划;对村庄外围符合土地增减挂钩条件的,建立数据库,统一打包,申报立项。镇制定政策,给予增减挂钩拆旧复垦户房屋拆旧奖补、复垦奖补、耕种补助,既破解拆清补偿问题,又实现增加村集体收入与改善人居环境的“双赢”。对申报立项地块,指导组成员每天分片到现场督促指导,利用工作群通报各村拆清进度,对进度缓慢的5个村负责人进行约谈。截至5月底,全镇第一批上图入库的102个增减挂钩地已全面实施到位,共拆除农房及建筑物面积1429平方米,复垦土地115亩,占全年计划的68%。目前,第二批通过排查申报的增减挂钩项目地块,正在有序推进中。(王明方 顾中埂)

标签:人居环境;复垦;增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