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进商超、进校园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2020-06-28 13: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泰州讯 日前,兴化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大润发超市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保健食品“进商超、进校园”专项科普宣传活动。

在超市,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科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向市民普及如何鉴别保健食品真伪、如何正确选购和食用保健食品、保健食品的合法广告特征、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陷阱以及保健食品的消费投诉举报渠道等知识。

在学校,工作人员通过播放通俗易懂、内容有趣的保健食品科普动画,向老师和学生普及保健食品安全知识;通过“保健食品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强化同学们的保健食品消费安全意识;发放印有保健食品科普知识的书签,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他们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

宣传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一对一讲解5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小朋友们的认可和好评。下一步,兴化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进保健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创新采取讲故事、实景课堂、交流互动、咨询投诉、受理意见建议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居明峰 柳松炎 韩明华)

标签: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