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新版发布实施
2020-06-28 10:21: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日前,经市政府同意,《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版)》正式发布实施。

制定实施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是政府管理公共资源交易的重要手段。据了解,此前的《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是2016年8月发布和实施的。随着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的不断推进深化、部分法律法规和目录分类方式的变化以及泰州市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需要更新修订。根据《关于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函〔2019〕41号)精神以及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制定的《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目录指引》和省公共资源交易2020年工作要点精神,今年2月,泰州市启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版)修订工作。

《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613号)为依据,坚持电子化发展方向,在促进平台互联互通和信息充分共享的基础上,规范场所服务事项,推行网上办理,着力优化平台服务,将清单内公共资源交易全部纳入平台体系,立足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交易目录涵盖工程建设项目类、采购类、资源资产类、环境权类等四大类46个交易项目。

与旧版目录相比,新版《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呈现四大亮点:一是强调“应进必进”,凡列入《目录》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统一进入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交易;二是首次将农村集体产权交易纳入目录,增加农村集体土地经营权流转、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出租、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转让等项目;三是新增加无形资产交易,如国有企业、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组织的大型活动、体育赛事经营权、冠名权有偿转让等;四是增设“行政监管部门”栏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规范交易活动的监督管理。《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版)》实行动态管理,由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市有关行政监督部门提出调整意见,按程序报市政府批准执行。

相关人士表示,《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版)》的发布和实施,是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精细化管理工作的又一阶段性成果,必将进一步发挥公共资源交易统一平台优化资源配置、服务社会公众的作用,推动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高圣春 朱耀元 记者 熊珠琴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