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引江河管理处持续深化“三零服务” 突破创新“三一准则”
2020-06-24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泰州讯 当前已进入夏季和主汛期,泰州引江河管理处针对近期高港船闸管理所工作特点,持续深入推进“零距离、零缺陷、零障碍”三零服务品牌建设,突破创新,用三个“一”的态度开展工作。

严格管理“一以贯之”

在严格通航管理方面,泰州引江河管理处高港船闸管理所通过现场检查和船舶抓拍抽查等方式,开展船舶稽查,对不按规范停靠、不遵守调度指令、套号过闸等违章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并将其纳入船闸诚信管理进行记分处理。

4月以来,针对前期发现的船证不符、伪造船舶证件、船舶标志标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管理处紧抓不懈,依托水上党建联盟,联合地方公安和海事部门持续开展吊拖船队专项整治,先后出艇62艘次,检查人员496人次,累计检查船队110个、驳船902艘,其中23个船队被要求整改,6艘驳船被限制过闸,有力维护了良好的通航秩序。

安全问题“一抓到底”

今年汛期,随着地区雨情、水情的变化,高港枢纽工情也在不断变化,由前一阶段长江低潮位开机抽引江水,变化为开机排涝。泰州引江河管理处及时通过高港船闸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和高频等宣传高港枢纽引水、排涝期间船舶过闸安全事项,提醒船员合理配载、加强值守、防止发生搁浅或者碰撞。针对引江河水位变化,制定《引江河低水位期间高港船闸放行船舶尺度控制表》,合理调度船舶过闸;错峰预调船队进口,避免船队在长江低潮位、江口流速快速时经过引水口门,做好船队进口申报、拖轮马力审核,确保通航安全。

在过闸通航管理中,管理处始终把维护船员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针对前期船闸通航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有部分船员未穿戴救生衣情况,6月以来,高港船闸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广泛开展“救生衣”穿着的宣传教育,通过现场登船、闸口检查和抓拍复核等方式,开展穿着救生衣专项检查,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劝导船员按规定穿戴救生衣,对不按规定穿着救生衣的行为进行诚信记分处理,坚决制止过闸不安全行为。

服务船民“一心一意”

引江河管理处持续推进“三零”服务品牌建设,完善不上岸过闸服务,所有业务岗位均对外公布了服务电话,分别涉及船舶调度、航道管理、船队过闸申报、诚信分查询、违章举报等,为过闸船员提供业务咨询。在手机服务端,实时公布了船闸待闸数量、船队计划、本船排队动态等内容,做到公平公开。

同时,管理处还将电子收费系统完善项目列为船闸全年重点项工作,从优化手机服务端业务,完善缴费渠道,增加线上退费、预调信息、待闸信息和诚信分查询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推进闸务公开。此外,船舶污染物接收装置等便民设施建设也正在推进中。(王昕炜 翁庆龙 卞艳斐)

标签:管理;一以贯之;港船闸管理所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