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粽香远播叙端午 文明新风暖野徐
2020-06-24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泰州讯 近日,泰州医药高新区野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包粽子、送温暖等丰富多样的端午传统民俗活动,传承传统文化、歌颂盛世中华、激发爱国情感。

野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端午节活动现场搬到小学,以讲述端午故事,传颂端午情丝,由老师给小朋友们生动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习俗、有关诗歌等,使小朋友们对端午节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为让孩子们在端午能安全地进行水上游玩项目,野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国家海事局人员专门进行了水上安全教育,通过形象的图片、视频和生动的讲解向孩子们介绍了船舶发展史、乘船注意事项、安全标志识别、游泳安全常识、防溺水知识及水上急救技巧等知识,并现场教授如何正确穿戴救生衣、救生浮具等,达到了寓教于乐的目的,有效提升同学们水上自救的能力,让水上安全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

香榭社区联合银泰物业举办了以“天南地北心‘香’汇,万水千山‘粽’是情”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并将包好的粽子带给了辖区的困难群众、空巢老人、残疾人。

仲润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迎端午幸福和谐邻里情”为主题的第二届“邻里节”活动,围绕创建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和谐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互动联谊活动,进一步引导社区居民关注生命财产安全、关爱身心健康、关心社区发展,共建幸福和谐新社区,展示文明市民新形象。

老庄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围绕“文明礼貌、移风易俗、孝老爱亲、垃圾分类”等内容开展宣讲,孩子们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让在场的居民感受到一股强劲的新时代文明之风。

康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品味端午,传承文明,与爱同行”的主题活动,邀请高新区清逸心理发展中心专职心理老师对社区独居老人、失独家庭进行老年人失眠与睡眠讲座,有效提高社区老年居民对睡眠质量的关注程度,更好地缓解他们的睡眠障碍,对提高老年人睡眠质量,促进健康、预防疾病、改善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解家社区、仲联社区、新联社区、唐家社区、褚雅社区也纷纷邀请居民开展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并组织志愿者对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

在精彩纷呈的活动中,广大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畅谈生活,折粽叶、装糯米、放馅料、扎绳子……大家各显身手,互帮互助。在共同劳作中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互助合作中感受新时代的道德新风,使整个节日洋溢着欢声笑语。来自湖北的居民税建苹情不自禁地说:“今年因为疫情,没能回湖北老家看看,特别想家想亲人。今天大家聚在一起包粽子,让我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和家的温暖,真是太开心了!”盐城来的叶阿姨也非常高兴,称赞道:“南粽北粽皆为中华粽,你甜我咸情谊在野徐。”心连心更暖,情共情更深,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增强了凝聚力。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提升居民文明素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栾玉婷)

标签:新时代;社区;包粽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