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刁铺人大工委“四个度”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6-23 14: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3日泰州讯 冲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以来,泰州市高港区刁铺人大工委明职责、抓重点、勇担当,以“四个度”的扎实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环境长效管护督查有力度。刁铺人大工委深入各社区、企业,重点督查前期测评中的雷区、环境管护中的盲区,坚决补齐“脏乱差”“散乱污”等环境管护中的短板,不断提升职能科室的创建意识,强化职能科室的创建举措,持续改善刁铺街道的城市颜值,坚持全面推进、多点突破,不断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攻坚战,为群众交上一份新的更优异的刁铺答卷。

市民文明素质提升有温度。坚持亮明代表的神圣身份,带头向全市十大不文明行为宣战。身先士卒到流动摊贩点、智慧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讲、垃圾分类活动宣传,同时,充分发挥微信群等新媒体的宣传优势,让“泰有礼”深入人心,让“志愿红”走在前列,用人大代表的实际行动,在点对点、键对键、面对面的点滴宣传示范上,充分展示文明城市创建的软实力,争取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大会战中取得全胜。

文明创建成果视察有深度。人大代表实地查看育才一期、栖园、府东路刁铺段、明发智慧农贸市场等文明城市创建中的薄弱环节进行 “回头看”,并提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把文明城市创建这项工作融入日常,做到常态长效,同时,调动大家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积极性和主动性,将文明城市人人建,文明成果人人享的氛围进一步营造好。

代表建议意见督办有速度。以回应人民期盼,满足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出发点,认真督办提出的环境卫生、污染治理、文化教育、社会治安等方面的建议;开展好“人大代表工作日”活动,认真察民情、聚民智,保持民意沟通渠道顺畅,依法保障人民权益,督促有关职能科室改进工作,落实好群众在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卫生健康、精准扶贫等方面的建议。(朱晨 许源)

标签:文明城市;职能科室;刁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