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组织计生特殊家庭 开展“花开疫散 粽情端午”户外趣味活动
2020-06-22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泰州讯 6月16日,泰州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计生协组织辖区计生专干、心理辅导师、计生特殊家庭共12户家庭,30余人,到逸夏果园举行“花开疫散,粽情端午”户外趣味活动——寺巷街道2020雨后阳光项目。本次活动的主旨为缓解计生特殊家庭老人在疫情期间的孤独与压抑。

心理治疗师开展活动《守护彩虹伞》心理游戏,目的在于锻炼失独老人的思维敏捷度,引导老人对自我角色和定位有明确认知,风和雨暗示自己遇到外界的困难,引导老人思考风来和雨来的时候,有彼此会为自己守护,有一个坚强的后盾在自己的身后,积极地寻找外界资源,与外界保持密切联系,完善社会支持系统。

“1,2一起来……”在《鼓的宣泄》游戏中,老人们尽情发挥自己手上的乐器,没有任何指示和要求,一切的音乐成品都由自己完成。治疗师在适当的时候予以成员鼓点作为动力,必要时将调整活动速度以及声音大小。

游玩体验引导活动失独老人发泄情绪,将情绪推向高潮,将身体运动达到最高峰,既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又提高了老人们的身心健康水平。虽然细雨绵绵,但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他们同心协力、相互帮助。加油声、口号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老人们到园林里看动物、摘果子。一边采摘、一边采摘品尝,动手的快乐、品尝的喜悦、打趣的笑声溢满基地,大家意犹未尽,纷纷合影留念。(秦贝贝)

标签:老人;计生;特殊家庭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