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市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努力当好企业发展“参谋长”
2020-06-22 15: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泰州讯 “非常感谢市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鼎力相助,帮我们解决了技术难题,使我们公司能够得以良性发展!”6月10日下午,江苏金莎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莫鹏启握住兴化市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的手连声道谢。

江苏金莎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位于兴化市沙沟镇,主要生产和销售以莲藕、牛蒡和胡萝卜为主要原料的水煮蔬菜、保鲜蔬菜、盐渍蔬菜和速冻蔬菜,代理销售各种蔬菜和肉类罐头以及水产品,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全部出口到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今年因疫情不利因素,公司产品研发和销售重点转向国内市场。

“我们公司一直十分注重技术创新,但今年4月份在为客户提供新产品的研发过程中,遇到了产品的存储和口感方面的技术难题。”莫鹏启说,他们非常着急,立即向国内外很多检测和研发机构寻求技术支持,但都无法解决。后来听说兴化市市场监管局下属的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帮助其他公司解决很多技术难题,就赶紧带着小样向市场监管局的食品检测中心寻求帮助,食品检测中心立即组织技术团队到公司了解情况,连续多日加班至深夜开展小样检测、数据分析,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配方比例改进方案,最终圆满解决了技术问题,客户反应效果非常好。

莫鹏启介绍,这次技术创新对金莎公司发展具有重大影响,仅新产品生产线能为周边群众提供至少200多个就业岗位,对缓解当前富余劳动力的就业压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这次技术创新为我公司增强产品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打下良好基础,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使得水煮蔬菜产业得到最大化的经济效益和品牌效益。”

“今年,我们通过电话和实地走访等各种形式开展集中访企问需活动,了解企业在检验检测、质量提升、技术培训等方面的需求,坚持‘一企一策’,提出针对性强的集成服务措施。”据兴化市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介绍,从今年4月份开始,该中心一连走访了20多家食品企业,为江苏金莎食品有限公司研发了火锅底料配方、为兴化市大泽水产制品有限公司解决了食品生产共线污染问题、为江苏味丰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剖析了冷链运输胀包的原因、为桃花岛天然饮用水有限公司优化了饮用水净化工艺流程、为伽力森主食企业(江苏)有限公司和江苏高氏食品有限公司解决了生产过程中质量安全难题,为24家食品企业免费组织5-7天检验员跟班培训服务。(冯兆宽 王昌荣 韩明华)

标签:兴化市;检测中心;食品质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