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暴雨来临,高港对道路和老旧小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
2020-06-19 11: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泰州讯 6月12日,泰州市高港区住建局接到气象局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迅速响应。

该局组织巡查人员对建成区道路进行细致排查。借由12日下午四点暴雨时段,巡查人员对往年易积水点(已完成积水点改造)进行重点巡查,尤其是大润发附近、格林美郡东大门、腾龙桥附近、水岸帝景西侧、两个涵洞等地段,逐一排查是否存在积水现象,排水管、排水井是否堵塞。

通过电话和微信群联系各镇街职能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小区巡查。对小区重点部位特别是小区管网排查是否堵塞,督促业主关好门窗,不要在树下、电杆下避雨等,做好小区防雷暴措施。同时,按照网格分工及早安排工作人员对城区所有小区进行巡查。确保不漏查漏报一处积水点,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积水、内涝等情况,并根据实际情况综合分析其他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对可能发生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及应急预案。

截止13日早8点,共排查67个小区、22条主干道及19座污水提升泵站。得益于高港区近年来对雨污完善、老旧小区雨污分流等工程的大力推进,在现有的暴雨情况下,老旧小区及道路基本不存在积水、内涝现象。确保暴雨天气不积不淹,不造成内涝,不影响市民正常生活。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防汛力量,严格按照防汛预案执行。一是加大巡查频率。在可能发生内涝地段安排专职防汛队伍,配备充足抽水泵,24小时候命。二是加强监管力度。雨污分流施工中的小区及路段也做好了防汛准备,配备充足防汛人员和物资。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及时精准发布预警信息,督促相关科室、相关责任人履职到位,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平安度汛。(张峻豪 陈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