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服务企业发展 泰州优化营商环境再升级
2020-06-17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泰州讯 有事必应,无事不扰,精准服务。16日下午,泰州举行“泰企通”平台开通仪式暨企业服务专员制度新闻发布会,正式上线“泰企通”企业服务云平台,并在企业驻厂员制度的基础上新设企业服务专员,构建“线上+线下”服务企业新模式,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在年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泰州率先开发“泰企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平台”,近7000名驻厂员通过平台帮助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11915家复工复产企业通过平台获取“泰企通企业电子通行证”,及时解决了企业因疫情影响产生的人流、车流、物流循环不畅等堵点问题。新上线的“泰企通”平台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升级版,实现了“惠企政策一站推送、服务项目一页呈现、发展难题一网收集、企业诉求一键通达”等多种功能。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点、关键点在于全力保住市场主体、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我们将充分发挥‘泰企通’平台作用,进一步强化为企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泰州市政府副市长张育林说。

除了线上开通“泰企通”平台外,泰州将在原有企业驻厂员基础上选派企业服务专员,并建立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对原有驻厂工作机制进行再深化,切实解决产业链复工的堵点、难点问题,增强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释放市场主体应有的活力。

据泰州市工信局局长刘秋平介绍,企业服务专员制度主要是选派企业服务专员和企业联络员,建立“一对一”、“一对多”双向互动沟通机制。由市及各市(区)分别从机关部门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处级、科级及以下的干部,担任企业服务专员。原企业驻厂员(驻厂联络员)可直接转入企业服务专员队伍。与此同时,各企业也要选派一名联络员,负责企业服务联络工作。企业服务专员和联络员都须在“泰企通”平台登录注册,全面构建“线上+线下”企业服务网络。

制度同时要求企业服务专员定期开展走访服务,及时通过“泰企通”平台反馈企业需求等信息。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属于市(区)、镇街(园区)层级的问题,由市(区)、镇街(园区)协调解决;属于市级层面的问题,由市效能办、市三服务办负责协调,由相关部门负责解决。(贾健 申富山)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