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兴东镇微信派单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全覆盖
2020-06-18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泰州讯 “你村养殖场门口存在乱堆乱放、露天垃圾未及时清理”。这样的“问题清单”在兴化市兴东镇基层工作群以图片文字形式定期发布,兴东镇效能办、纪委跟踪督办,对整治前、整治中、整治后进行全过程监督。

“真没想到被历史遗忘的卫生角落也能够整治到位!”东鲍村村民老罗由衷地感叹道。不仅村民有所感受,镇村干部对人居环境整治也有新的认识,以前认为村庄环境整治就是打造“盆景”,没想到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推进,还要接受村民监督。

今年以来,该镇坚持全镇推进,典型引领,务实创建原则,致力打造群众满意人居环境整治定位,认真制定村庄环境“负面清单”“工作清单”,统一报镇审核备案。围绕“两份清单”,该镇实行专项督查,镇效能办深入到村实行一线督查,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派单交办,同时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既监督人居环境整治,更体现主人翁意识,参与创建。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效能办共派单262条,完成整治131条。( 杨洪江 冯兆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