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港成功攻克河豚鱼养殖难题 获得显著经济效益
2020-06-18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泰州讯 长江河豚鱼一直是泰州市高港区特色渔业的养殖品种,为地区渔业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由于河豚鱼生活习性和地域的影响,河豚鱼养殖需两年时间才能养成商品规格,该养殖方式养殖周期长,设施投入大,并有6个月左右的越冬期,从而增加了养殖成本和养殖风险。该技术瓶颈一直制约着河豚鱼养殖经济效益。

为降低河豚养殖成本和养殖风险,高港区农业农村局水产站,依据河豚鱼生物学特性,经过多年试验,成功攻克了河豚鱼养殖难题,使河豚鱼养殖一年达到商品规格,亩效益6000元以上,获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助推了地区河豚鱼养殖,该技术在省内得到推广,2019年高港区河豚鱼养殖成功获得国家《养殖河豚鱼源基地》。(钟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