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专项督查农贸市场防疫工作
2020-06-18 14:39: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16日,在市区引凤农贸市场,工作人员认真落实措施,积极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顾俊 姜桢摄

消毒

检查

测温

扫码

连日来,泰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督查,从人、商品、环境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举措,做细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截至6月16日,全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788人次,对全市488家农贸市场(含批发市场)开展现场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方面,不戴或不规范戴口罩情况比较普遍,有少数市场未对入场人员测体温和查看健康码,个别市场未定时消毒。检查人员督促市场主办方加大管控力度,切实做好定时消毒、入场人员的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检查祥泰码(苏康码)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检查人员现场检查了农贸市场肉制品的进货票证,核查食品来源,督促市场加强食品安全溯源监管,做好日常环境通风消杀工作。调查各农贸市场三文鱼等水产品的销售情况,劝导经营户注意防范,暂停销售。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市区各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施常态督查,并将检查情况计入市场长效管理考核月度成绩,引导市场主办方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记者 钱兰 通讯员 钱小萍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