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预降城区河道水位 确保梅雨季节安全度汛
2020-06-17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泰州讯 目前,长江水位较低,泰兴市如泰运河等外河水位达2.5米,城区内河水位达2.7米,泰兴水务部门打开外环城河、羽惠河、郭庄、众安港等闸站主闸门向外排水,降低城区河道水位,腾出空间应对暴雨天气。

进入梅雨季节,泰兴市降雨量明显增多,水务部门及时预降城区内河水位,腾出河道库容,应对可能出现的长时间强降雨天气。市城市河道管理所介绍:“为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我们将加强防汛值班,科学调度,提前将内河水位降低,确保城区不出现内涝。”

经过近几年持续不断的水利工程建设,目前,泰兴市建成区范围内水系全面贯通,共建成71座水利控制工程,其中大型闸站24座,节制闸47座,主城区河道水位全面可控可调。自5月下旬以来,水务部门全面启动了闸站机械设备检测、维修、保养工作,并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储备了相应防汛物资,确保该市城区安全度汛。(殷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