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线绽放绚丽之花 泰州四院医疗小分队开启援陕新征程
2020-06-17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泰州讯 近日,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援陕医疗小分队谢月峰、窦玲、卢超群等三名医务工作者,从江苏泰州来到陕西长武,开始为期半年的医疗工作。

刚到的前两周,麻醉科副主任医师谢月峰了解了当地麻醉科工作的概况,从与当地同行的交流中获悉长武县人民医院没有疼痛科。作为泰州四院疼痛科主任,谢月峰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与当地院领导就疼痛科相关情况沟通后,医院于2020年6月4日正式开设疼痛科门诊,由谢月峰全天坐诊。当地医院麻醉科医师轮班到谢月峰的门诊上学习,并帮助他用方言与病患沟通。据悉,新开设的疼痛科主要治疗头痛、颈肩腰腿痛、神经痛等常见病。

重症医学科护士卢超群在长武县人民医院工作期间,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优势,规范了当地医院的动脉血气分析标本采集流程并制定相关的操作标准。神经内科护士窦玲在当地医院工作中发扬了泰州四院人吃苦耐劳、敬业奉献的精神,给长武县人民医院内二科的医护人员培训脑卒中患者早期功能锻炼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

谢月峰等三名援陕医务人员表示,他们决心在这半年的医疗扶贫工作中,发挥自己所长,把技术和经验留在当地,展现泰州四院医务人员的风采,抒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苏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