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兴东镇“五个必须”提升脱贫攻坚落实水平
2020-06-16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泰州讯 6月15日上午,兴化市兴东镇召开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问题交办会。全体镇机关干部、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村扶贫责任人、单位部门负责人、镇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该镇党委书记吴桂强重点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五个必须”要求,一是脱贫攻坚迎检必须高度重视。全镇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已到迎检的关键阶段,必须一鼓作气,务求全胜。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再走访”活动,补短板,强弱项,求实效。二是脱贫基础工作必须稳定扎实。牢记“一稳定、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借助“再走访”平台,关注低收入农户收入、住房、安全饮用水等重点问题,并迅速整改到位。三是档案资料必须准确规范。严格按照程序规范、内容全面、资料齐全的要求,认真收集整理脱贫攻坚材料,及时进行归档、保管。四是帮扶走访必须全覆盖。所有挂钩责任人带着感情,逐户登门走访,准确全面掌握情况,认真宣传帮扶政策,确保低收入农户知晓帮扶相关政策。五是工作责任必须压实到位。认真学习《关于组织挂钩帮扶“再走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走访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镇纪委、效能办、扶贫办加强跟踪督查,保证工作成效。

兴东镇人大主席刘德军就脱贫攻坚存在问题进行分析,对“再走访”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布置。

兴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纯就防汛、两违防治、增减挂钩管理“回头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续缴、卫生复检、疫情防控、学习强国等进行布置。(杨洪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