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陈堡: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0-06-16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6日泰州讯 日前,兴化市陈堡镇集镇街头30多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沿着主街道,对商户挨家挨户进行门前三包劝导,并在农贸市场、超市等车流量较大场所维持非机动车有序排放。

据悉,陈堡镇为了务实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组织全镇年轻干部、党员发展对象等,多次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交通路口、集镇街道开展了清洁卫生、文明劝导、小广告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并在集镇范围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覆盖率。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陈堡镇党委深入贯彻市委“四有四带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突击行动的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三个突出”切实做到“三个领先”,即在思想认识上领先一步、在示范作用上领先一步、在文明表率上领先一步。

突出问题见底,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任务,着重结合本镇镇区发展实际,深入研判工作现状和存在不足,组织相关责任人、责任单位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通报集镇建管问题13项,通过披露问题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突出责任见人,优化工作机制。明确创建任务和整治内容,列出工作清单、划分责任区域、落实责任到人,推动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表格化,把所有整治工作融合成“一张大表”。

突出措施见效,注重标本兼治。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班子成员挂钩重点项目、重点区域,对集镇办、新城居、城管队、环卫队进行科学分工,出台相应的管理工作制度、联席会议制度、管理考核方案等,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推动长效管护。

目前,陈堡镇将集镇作为整治重点,已拆除镇区违章建筑14处,拆除露天茅坑、旱厕12个,改建旅游公厕两座,清理积存垃圾近3吨,并全面实施河道清理、清除渔网渔簖。在提升集镇环境的基础上,制定“1662”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工程,围绕两个村创建市特色发展村、四个村创建市集聚提升村的工作目标,进一步优化方案、合力攻坚,同步带动各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平均每天用工180人、机械20台次,整治工作获得一定成效。(拜月 毛慧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